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做猪扒  

2007-06-02 00:05:4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步骤一:要用里脊肉,切成1.5厘米厚的大片。 

  

步骤二:用刀背反复剁肉的两面,使肉质松软,吃起来就不会太硬,也不会塞牙,这就是西式做法中用木锤敲打的那个环节了。直到肉被剁成薄薄的一片。 

  

步骤三:在肉的两面撒匀细盐,做黑椒猪扒的一块撒上黑胡椒粉,盐要少一些,因为后面还要加酱油。 

 

步骤四:要做香酥猪扒的肉需浸一下淀粉液。更好吃的做法是:在肉的两面拍满干淀粉,然后在蛋清液里浸一下。 

  

 步骤五:浸过淀粉的肉放在盘里面,两面拍满面包糠屑,注意用手轻压一下,使面包糠屑沾得结实一些。 
  

   步骤六:煎香酥猪扒时,平底锅里放油烧热,不要太热。把猪扒放进去,煎到一面发硬时,翻转另一面煎至发白,再翻转,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吃的时候,可以切成小块,也可以一大块,在上面浇上番茄辣酱即可。 

  

   步骤七:煎黑椒猪扒时,把猪扒放在油里煎到两面微黄后,放酱油和糖,翻转一次即可。做猪扒时火不能太大,不要把表面烧糊了里面还夹生;但也不要火太小,肉会烧得太硬太老。火候要掌握好才行。 

  

做好了。配上米饭、蔬菜等,便是很有特色的猪扒饭了。 

 


猪扒的正确吃法   

    先从猪扒肉中间切起,如此一来,既得体又能看出它的熟度是否适中,然后切一块吃一口,才可细细品尝猪扒的美味。用完后,叉尖朝上,刀锋向内,并放在盘子中央,表示吃完了或不想吃了。   

    猪扒处理小贴士   

    1、一块猪扒要拍打36次以上,这样才能让猪扒更松更具弹性。   

    2、用手弹撒精盐,可以令猪扒更加充分地吸收盐的精华。   

    3、将猪扒煎熟后,一定要淋上调味汁,这样才能够使猪扒更加具有特色风味,也容易勾起食欲。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