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今天你幸福了吗?  

2009-04-08 16:09:17|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削尖脑袋,挖空心思,巧取豪夺都无法得到的东西,突然轻而易举的得到了,却还闷闷不乐,为什么?我想其中的原因,应该就是拥有的幸福太多了,“水至满则溢”。幸福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悄然而至,因此,很多人感觉不到自己的幸福——或者压根儿就不把它当作幸福。拥有一个温馨的家,一份平常的工作,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不是幸福?下班晚了,那颗回家的廊灯依然亮着;天变冷了,一条提醒加衣的短信翩然而至;出差在外,三言两语的问候总是从电话那头传递过来……是不是幸福?

      世界巨星麦当娜在她的一篇文章中,回忆她一生的幸福时刻,不是在什么百老汇的歌舞晚会,也不是好来坞的假面舞会,而是“在睡觉的时候看到丈夫躺在左侧,孩子躺在右侧,而他们都需要我”。在这个太过商业化的社会,许多人是不会把这些当作幸福的,因为充斥在生活每一个角落的诱惑,很难让一个人守住内心的那份安静。而心灵一旦无法平静下来,便会有许许多多的不满、牢骚、抱怨乃至仇恨纷拥而来,便不会感恩、不会关心,便很难发现幸福和感知幸福。

       当代爱尔兰作家著名《圣经》注释家巴克莱博士指出: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如果你的欲望不那么强,你的要求不那么高,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一位丈夫给妻子喋喋不休的唠叨弄得心烦气燥,觉得与妻子在一起的日子太单独、太乏味。一天,应在省城工作的同窗好友之邀去小住几日。其间,朋友在外工作的妻子放假返回省城,在车站里,朋友的妻子一下车,就在大庭广众之下与丈夫热烈拥抱在一起,两人的脸上染满了幸福的红晕。见此情景,他不禁对朋友说:“你真幸福!”谁知朋友擂了他一拳:“我半年才能跟妻子见一面,这点幸福你也忌妒啊!你天天和你妻子形影相随,你的幸福才叫人眼馋呢!”在泪眼迷蒙中他才发现,一日三餐伴他走在人生风雨路上的妻子,正是他每天都可以触摸到的最真实的幸福。罗曼.罗兰说:“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如果好好活着还感觉不到幸福的话,那么,请你多看看别人看你的眼光,那是一双被你的灵魂的香味熏得满是羡慕的眼睛。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