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秋色迷离  

2009-06-23 03:26:16|  分类: 经典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色迷离 - wsndhy - wsndhy的博客

 











































        南国的秋风总是那么轻柔,一阵阵地轻轻拂来,枯黄的叶子飘飘如雨洒落,在空中旋舞着,画着一圈一圈优美忧伤的弧线,如蝶翩跹,携着淡金色的梦,我总担心它在着地的一刹那会被碰碎,碎了的梦是不是就由金色变为深的湖蓝,抑或是深的盈紫?以一种音符的姿态散落在秋天的每一个角落, 
---滴滴答答,悠悠扬扬,隐隐约约,弹奏着秋的韵律。 

        枯黄的落叶也许就是那掉了翅膀的童话,篇章还在,却少了心动的章节,脉络还在,却变了颜色。变黄了的叶子就得脱落,是树遗弃了叶子,还是叶子抛弃了树,只有树和叶子心里明白。 

        最后一抹秋阳隐没。残阳如血,秋幕如酒,如杯中透亮的红酒,看着给人一种奋飞的热情,品着品着就给人一种桑涩的回味。霞光涂抹着我,我却回味起酒的涩。 

        幕色由淡渐深,渐渐进入夜的灵魂深处。夜阑如寂,可以轻手可触它的呼吸。遥远的渡口,秋风循梦而来,却打了个盹儿,让夜掩面苦思。月亮离去,雨终于有机会悠然而至。忽然而来沙沙的雨声,惊醒夜的精灵。我想捕捉它们,却让它们把夜的宁静洗了个干净。夜色漫漫,落叶片片,幽雨点点,红酒杯杯,谁在夜色中流浪?落叶?秋风?秋雨?还是夜神本身?夜失语,红酒纷纷。 

        秋,镀上一层金黄,或是一片枫红。秋,该是平静,是稳健,是成熟,是收获。而,生于秋,长于秋,名于秋,却多了落花的忧伤,少了流水的潇洒;多了岁月的无奈,少了行云的飘逸;多了深夜的迷漫,少了白日的深思。秋,其曰秋,却不喻秋,也不语秋;秋,名曰秋,却是秋风秋雨秋叶秋夜满于秋。 

                                         秋色愈浓,夜色愈深。 

                                         车流,人流,河流;小桥,树木,影子。 

                                         秋夜漫漫,灯火斑驳,远处,桔红的灯在闪烁。 














       很喜欢这篇散文,静静地聆听FLASH动画中的音乐,没想到自己却被这首弦乐深深地打动了。一首好的曲子,它给人带来的视听享受,我常常只能意会,却不可言传。 
       此刻,我陶醉了。陶醉在这唯美的文字里,陶醉在这美妙的旋律中。一遍遍地聆听,它是那么舒缓,似乎在表达一种神往,一种梦幻,一种怀念,一种回忆,还有那份深深的无奈和沧桑,重重地叩击着你的心扉,牵扯着你的心脏,让你在惬意中感受到苦涩和疼痛。 
         秋,是成熟的季节;秋,却也是忧伤的根源。“枯黄的落叶也许就是那掉了翅膀的童话,篇章还在,却少了心动的章节,脉络还在,却变了颜色。变黄了的叶子就得脱落,是树遗弃了叶子,还是叶子抛弃了树,只有树和叶子心里明白。”秋,是收获的季节;秋,却让梦陨落在异乡;秋,那随风旋舞的落叶是令人心碎的情觞。 
       “生于秋,长于秋,名于秋,却多了落花的忧伤,少了流水的潇洒;多了岁月的无奈,少了行云的飘逸;多了深夜的迷漫,少了白日的深思。”这何尝不是人生之秋的写照?字字珠玑啊。 
        都说音乐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这流淌的音符,是一种倾诉,更是一种释放。静静地,静静地,让你醉倒在这金色的梦乡…… 


文字来自网络

天崖沦落人欢迎朋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