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我不是榜样,只是人生的坐标(陈鲁豫)  

2013-12-27 10:07:10|  分类: 精品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一旦有了坐标,就过得特别快。
 

我每个月剪一次头发,每周做一次指甲,隔上三四天就去超市晃一圈。家里的琐事胡阿姨一、三、五过来料理,她勤快又环保,床单浴巾四天一换,脏衣服凑够一缸才塞进洗衣机里。我的日常生活就被这周而复始的一天天填满了。日子,也在不知不觉间匆匆滑过。

 

而工作,至今还是我的主旋律。我一个月至少有十天在演播室里度过,进棚前要开录前会,出棚后要开录后会。

 

除此之外,我每周总会接到几张请柬,就象上星期,某品牌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在香港开幕了,另一个品牌在中环举办前卫的艺术展览我也想去看。还有下周,一个女性论坛请我去讲演,我还在犹豫。越来越怕被当作成功女性的典范,越来越怕一本正经和别人分享我的成长历程。

 

我不是奥普拉不是希拉里不是我远在美国的另外两个女同行Katie Couric 、Babara Waters,我曾经想成为她们,可今天却害怕成为她们。她们位高权重她们一言九鼎,可她们丧偶、独身、离婚、遭遇羞辱和背叛,我不要这样的人生。

小的时候,我幼稚地认为,只有忙碌、事业才意味着丰盈的人生。偶尔看到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拎着蔬菜水果匆忙回家做晚饭的主妇,总会流露出惋惜怜悯的神情。反正,我不要这样的未来。今天,当过去的未来成为现在,我却真心地渴望着曾经不屑的柴米油盐。

 

常常有女孩子对我说:“鲁豫,我看你的书,看你的节目,我也要考广院,去学国际新闻,做电视,周游世界......就象你一样。"

 

    我总是感动地笑一笑,心里有种想拥抱她们的冲动。

    我,其实和你们一样,曾经渴望外面的世界,羡慕别人的生活。

    我,不是榜样。我只是你们成长中的一个坐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105c501009hw2.html
我不是榜样,只是人生的坐标(陈鲁豫) - 柳柔不胜轻风 - 那些花儿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