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转载】文综复习技巧:基础知识死记硬背综合题慢审快答  

2013-02-20 20:36:51|  分类: 专业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习要领:三科都离不开背诵
  
  文综考什么?梁爱军把它形容为政治、历史、地理的三科“大拼盘”,相互之间是没有交叉综合的,考核的内容主要是学科考纲的主干知识。政治与时事密切相关;历史则突出以史为鉴;地理主要考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包括世界的、中国的区域生态和环境等。
  
  “这三科的复习都离不开背诵。”梁爱军说,到了这个时候,背诵就是要死记硬背政治记住基本观点,历史记住史实,地理则灵活些,记住知识点后还需要理解。他提醒,考生每人都有一本备考指南,可以借助其进行系统复习,那样结构会比较清晰。
  
  文综的总分是300分,考试时间为分钟。梁爱军认为,考生每天对这三科都要有合理的复习时间,至少40分钟到一个小时,一是查漏补缺,一是做题保持手感。“高考文综是上午考试,所以复习时间也尽量挑在上午。”
  
  梁爱军说,复习时考生首先要有自信;其次要反思自己做题过程的错漏,别追求做题的数量,而要追求质量,通过做题发现自己的不足,减少失分的几率;再者要注意审题的方法,加强审题训练。
  
  考试技巧:慢审快答用好材料
  
  文综的题型分选择题和综合题,选择题是基本分,占70%,要争取全部拿下,因为这是获得高分的关键。剩下的是综合题,主要反映能力、拉开差距,要注意解读思路,包括准确审题、用足材料、规范语言。
  
  谈及答题技巧,梁爱军用四个字概括:“慢审快答”。即审题的时候要慢、要细心,这样做题时就会更加得心应手。据介绍,政治、历史、地理三科的综合题其实答案就在材料中,考生必须认真审好题,不要盲目相信自身的知识储量,一定要用好材料的信息进行答题。
  
  特别是地理,地理考试的材料很多,审题、审材料时不要匆匆忙忙,要慢慢地挖掘材料。
  
  “越是生疏的题目,材料越丰富,考生不用因为生疏而紧张。”梁爱军指出,现在多数是开放性的试题,这对整体素质较高的考生比较有优势,但考生也不要去钻牛角尖,具体材料具体分析即可。
  
  考试时间的分配也十分重要。“不要追求某个学科高分,而要追求整体高分。”
  
  梁爱军说,经常有些考生留“白卷”,就是因为在某些科目纠结太多,遇到难题不舍得放弃,因小失大。
  
  答题语言不规范也会吃亏。据介绍,有些考生在答题的时候,思维没有跳出来,写到历史题时还用政治思维解答。梁爱军的建议是,政治要有基本的观点,紧扣时事;历史要注重以史为鉴,为现实服务;地理要注意整合相关信息,包括图像、数字等。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