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转载】班级小组自治制度的一些做法  

2014-02-11 19:53:33|  分类: 专业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小组的建立

1、学生自由组成小组,不按成绩编排,但必须男女搭配,6人一组,竞选组长。

2、组员座位相对集中,集体商定组名、口号、奋斗目标,贴上组内统一但个性鲜明的座签。

3、组内看展加深认识、互找亮点的活动,增强小组凝聚力。

二、实行小组值周制度,严格常规管理。

1、值周组长即该周的班长,5名组员分别担任一天的值日生,负责该天的一切事务,包括监督检查开关门窗杂务。

2、班级体育委员一定要固定不变,而且要很有组织能力,班内一切集会、三操、相关临时活动等全部由体育委员负责组织,确保安全有序。5名值日生分别负责本周的生活、纪律、学习、劳动、体育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工作。

3、集体讨论制定出班规,从学习、纪律、劳动、其他四个方面由值周组长汇总考核分数,分个人加减分和组内加减分,组长人手一个记录本,负责个人加减分记载并记录在考核表上,组内加减分记录在值周班长手上的班级事务记录本上,每周五中午由当周的值周在全班总结工作点出优缺点,负责统计评定位次。

4、考核分数最后一名担任值周组为大家服务并且打扫教室,倒数第二名打扫公区,倒数第三名打扫寝室。如果遇到大扫除则依次往上增加打扫的小组数量。

5每周的积分不计入下一周的总分,只进入月累计,每周、每月评定“十佳标兵”、“明星小组”,进行物质奖励,由其他小组成员给班级考核总分明星组买小礼物(一元钱以内)。

三、引入小组竞争,营造学习氛围。

1、小组因为分定之前未按成绩可能存在成绩差异,所以要给学生设立基础位次,将入学成绩个人位次和小组总位次作为入口,上升1-5位加1分,上升5-10位加2分,上升10-15位加3分,每上升5个位次加1分,不封顶。个人和小组均要算上升的位次得分。

2、平时各科作业优劣、课堂表现是否积极(以受到老师点名表扬、批评为准)参加学科竞赛、学科活动等获奖情况,全部考核到人头并计入个人和小组内总分。

3、设立学习公告栏(一张大纸,在张贴处粘上大透明胶,便于用胶布张贴),分学科设立。

当天作业

成绩优异者

进步表扬

有待改进的

4、组内结对子,推选学习明星辅导组内个别同学学习,明星同学可以不做规定作业,但要给辅导同学讲懂讲透。

四、不放弃后进生。

对于后进生着重团队意识培养,不单干,必须申请加入一个组,服从组长管理,既便于班级管理,又能逐步培养后进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增强班级凝聚力。但遇到特殊的问题学生,必须多和组长沟通,多和问题学生交流,让小组能接纳,让问题学生能逐步融入集体,又不会破坏集体。力争最大限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