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听到,想到,笑到(zyp)  

2015-12-10 11:31:49|  分类: 事业锦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有幸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学习,由衷地感激教育局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社会浮躁,教育功利”!怎样在浮世中沉得住气、静下心来,享受思考的乐趣?!怎么在“在研究的状态下教学;在教学的过程中思考,在思考的过程感悟,在感悟的过程中升华”!?成了当前困扰我的主要矛盾。
    当我坐在4楼会议室听全国著名教育工作者徐建平教授《享受思考的乐趣》的讲座,“激情成就教师的梦想、心情不是个人的事,而是一种教育资源”,彼时,忽然非常非常想念我的学生:尽管学习基础不扎实,但他们总是企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我的微笑!他们针砭时弊弘扬正能量,体现出当代中学生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感!还记得上一次课堂上体育生春辉同学昏昏欲睡时被我猝不及防地叫起来到黑板上去默写,当他咕哝着的时候,其它同学就开始嚷开了:“别那么娘炮嘛!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上上上!”,当他写对了答案回到座位时,同学们都给予他雷鸣般的掌声。下课时,春辉这小子主动要求做20个俯卧撑,这是遵守班规的表现哦!好小子,有担当!尽管他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对待老师礼貌有加、为人谦逊不伐,加之擅长于体育项目,只要坚持训练,并帮助他逮准机会,这小子一定会取得成功!我愿以时间换空间,搅动他的内心,助他快快成长!
    "微笑是老师心情的表现,当你不想微笑,或者笑不出声来,那是亚心情的状态”。根据所受过的传统教育理念,老师不能在学生面前微笑,否则就没有师道尊严。因此刚走上教育岗位时,每当上课看到孩子们可爱的表现,也总是强憋着难受。对此,感觉总是跟孩子们隔着什么。后来,干脆憋不住大笑了,却发现跟孩子们越来越亲近,嘻嘻哈哈的一节课瞬间过去了,为什么要严肃教育?!为什么要板着脸教育?!这在外国人看来是件很奇怪的事情。究其原因,还是我们的传统文化牵绊着我们的教育思维方式和实践水平。我感激孩子们给我创造这么多的教学快乐!让我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美丽的!同时也引导孩子们知恩感恩,让他被鼓动、被感动、被搅动,从而增强知识的迁移能力,体验耕耘收获的乐趣。
    "清脆的啼叫唤醒了沉睡的大地,那是鸟儿的名片;温暖的斜晖洒向复苏的万物,那是太阳的名片;晶莹的露珠滋润干涸的土壤,那是小草的名片。自然界的万物都懂得友好亲善,我们为什么不把微笑作为名片,既展示自己,又亲善他人呢?; “微笑也是老师的职业语言,是师德的要求。"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现在的我每天都带上微笑走进教室,学生们 同样笑脸相迎,我们自信又活泼地开始了这一节课。就是那一节课《走进国际社会》我们分组掌握了6个知识点:主权国家、国际组织、联合国、国际关系、决定因素、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当我在教室里面清晰地听到你们6个组的代表手中吱吱喳喳的粉笔声,那是世界上最美妙、最动听的音乐啊!思维在这里碰撞、师生在此该互动,教学原来可以这么唯美!孩子们写完了还不忘记检查序号、因果、符号.......我发现他们的潜力如此巨大。在我赞不绝口的夸奖声中,翠云这丫头说:“老师,我最喜欢上你的课了!”、“可以多运动,减肥啊!”、“仿佛回到快乐的童年”!......
    如果你要学生们相信你是对的,并按照你的意见行事,那就首先要学生们喜欢你.否则你的尝试就会失败,微笑吧!老师们!少年的微笑如盛开的莲花,中年的微笑如含蓄的玫瑰,老年的微笑如露蕊的秋菊,你的微笑就是那阳光普照的百花园里最美丽的一朵。

 
听到,想到,笑到(zyp) - 爱苑杂记 - 那些花儿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