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的每个角落静静绽放...

 
 
 

日志

 
 
关于我

人生的路上有甜苦也有喜忧,拥有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一切......晴空万里的生活与阴雨绵绵的生活都是一种风景,用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2015-07-19 10:43:05|  分类: 知识宝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喵 - 爱苑杂记 - 那些花儿
         猫,网络热词叫“喵星人”(学名:Felis silvestris catus),俗称猫咪或猫子,通常指向家猫,为小型猫科动物。是全世界家庭中较为广泛的宠物家猫的祖先据推测是起源于古埃及的沙漠猫,波斯波斯猫。人类从古代就有养猫的纪录,于5,000年前完全将其驯化(但未像一样完全地被驯化),古埃及人饲养猫来捕鼠及其他啮齿目动物,以防止它们吃掉谷物。现在,猫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的宠物之一,饲养率仅次于犬。猫的平均寿命为12年。


     一般的猫:头圆、颜面部短,前肢五指,后肢四趾,行动敏捷,趾端具锐利而弯曲的爪,爪能伸缩。夜行性。以伏击的方式猎捕其他动物,大多能攀缘上树。猫的趾底有脂肪质肉垫,以免在行走时发出声响,捕猎时也不会惊跑鼠。行进时爪子处于收缩状态,防止爪被磨钝,在捕鼠和攀登时会伸出来。不少猫能够和狗一样保卫主人。生性活泼,爱抓沙发等家具。

    关于加菲猫的幸福生活,猫和老鼠,黑猫警长等等动画片猫的萌、乖、呆让人忍俊不禁、欲罢不能。

    猫、老鼠、猪和印度豹都喜欢睡懒觉,每天的睡眠时间在12小时左右。蝙蝠、沙鼠和狮子每天的睡眠时间更长,达到13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它们一生之中有多达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梦乡中度过。猫的身体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五部分,大多数部位披毛,少数为无毛猫。

       猫的趾底有脂肪质肉垫,因而行走无声,捕鼠时不会惊跑鼠,趾端生有锐利的指甲。爪能够缩进和伸出。猫在休息和行走时爪缩进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时伸出来,防止指甲被磨钝。猫的前肢有五指,后肢有四指。猫的牙齿分为门齿、犬齿和臼齿。犬齿特别发达,尖锐如锥,适于咬死捕到的鼠类,臼齿的咀嚼面有尖锐的突起,适于把肉嚼碎;门齿不发达。

    喜欢喵由来已长,最初是因为它手感特好,毛茸茸的一团软球,细腻轻柔;其次是一双呆萌又警觉的大眼睛,两颗黑宝石在暗夜里熠熠生辉、左右两撇生气勃勃的大胡子,精神抖擞、两座小山似的大耳朵组成一个完美的“M”字,真是造物主的恩赐,这样及其卖萌、煽情的小动物让人爱不释手!再后来是因为它的灵敏、轻巧,能把老鼠、蛇等小动物玩于把掌之间的小萌物,唯cat莫属。情愿化成一只喵,喵喵喵。

喵 - 爱苑杂记 - 那些花儿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